缺月挂疏桐

【珩音】以身饲匪(上)

·又名《我在土匪窝当家》/土匪绑架梗

·先婚后爱短pa/微苍兰龙黎

·人物ooc原谅/欢乐沙雕风/年下私设

·短篇/3.4k+/有下文




以身饲匪(中) 

以身饲匪(下) 



额上青筋凸起,长珩面色狰狞着恨不得立刻挣脱身上的麻绳、撕破碍眼的喜服,冲出去把外面这一窝土匪大卸八块以泄他愤!




“嗝——小官人,我来啦~”门框上突然晕晕乎乎地浮现一道红色身影。她身着着喜服,与他身上的是一对。


月光柔和之下看不清她的面貌五官,清冷的气质却像皎洁的月光一样,和这目前长珩看来污浊不堪的土寨子格格不入。


她艰难地关上了门,直奔上【空格】床。即便被绑住了身子,可骨子里的灵活让长珩迅捷地往里面一滚恰好躲开了这一道“物理攻击”。




“.......”长珩无语得转过头,不想看她,“你身上酒味怎么这么重?”


丹音鼓了鼓嘴,理直气壮地嚷嚷:“你说新婚之夜,这样大喜的日子怎么能不多喝点呢?”



额头上刚消下去的青筋又凸起,他咬着牙忍住道:“本官且当你们儿戏玩闹一场,现在给我松绑,让我和我的侍从们回......唔!!”


还没等人话说完,丹音就不耐烦地打断直接掰过脑袋吻了上去。“丞相大人,我们虽然是土匪,但我们不蠢。”


“要是放你回去,我可不能保证你会不会放过我们水云寨啊...”丹音一面打了个酒嗝,一面迷糊着眼脱着衣衫。吓得长珩丞相花容失色,紧紧闭着眼默念着佛经。


“只要你肯....你给我下去!——”


“反正你现在就是我的猎物啦~”覆身压在当朝丞相的身上,丹音不禁心里感叹这丞相看着瘦弱,可身材却深藏不露。


身下紧绷的肌肉线条与她的小腹隔着一层衣料,若隐若离,加上酒水的加持,丹音默默给自己打了个气。


“我要和你——母凭子贵。”说着,这次却不是吻,直接啃了上来。长珩的嘴角一下被她磕破了一块皮,痛得直皱眉。


正当想着该如何是好,下【空格】身传来一阵疼痛,身上人也有了异样。


“丹音!!!!”

洞房内传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





第二日,丹音紧紧锁着眉头深呼吸几口气才喝下这碗醒酒汤,嘴中回苦让她忍不住表情管理失控。


“难喝死了。我说觞阙,你这什么手艺?竟然还能骗走结黎?这丫头可真蠢。”丹音生气的推过空碗,把昨晚的火气发泄到了老实人觞阙身上。


觞阙挠了挠头,没有半分不耐烦,反倒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阿姐说的是,觞阙一定加紧练习,争取下次好喝些!”


丹音摆了摆手,不甚在意。虽然说这小子做的醒酒汤难喝到恨不得让她希望这辈子立刻结束在喝药的那一秒,但解酒的药效却是比外面一般流传的方子要厉害的多。这不,宿醉的头疼也烟消云散得差不多了。


正想问问结黎哪儿去了,门就被粗暴地踹开来。来人印堂发黑,眼神涣散,看起来昨晚应当是偷鸡摸狗去了。


嗯,不错,这是做土匪的好潜质。只要除去他这张当朝丞相的脸,丹音觉得她一定立刻惜才的赖在他身上狠狠亲个两下。


是也不要紧,反正终究是得生米煮成熟饭的。




想起昨天大婚前几个老当家的嘱托,丹音觉得此行甚是艰难,不禁叹了口气。


“大当家的...都靠你啦.....”

“是呀是呀,我们一寨子的命运都牵系在你身上咯......”


丹音叹了口气,无奈地拽了拽身上膈应的喜服,道:“我不过就是夸了句他长得好看,你们谁以为我要把他给...强了。”最后两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


旁边一个被堵住嘴、绑住身的小侍从激动得跳了起来,一口吐掉嘴里那块抹布,破口大骂:“我家大人瞧你被调戏,好心出手相助你竟恩将仇报...你、你你不可如此折辱他!!”


他不这么说还好,一这样说,身为大当家的逆反心理就来了。丹音本就是这寨子中身手最好的土匪,长的也是水云寨第一美,她挑了挑眉,坏笑一声。


“那我偏要——折,辱,他呢。今晚他就是我床【空格】上的人了。”


后来才知道那侍从叫做青川,听了这话气得满脸不可置信,当即口吐白沫晕了过去。





“觞阙你先下去吧,我和山寨夫...郎君有话说。”咳咳,差点入戏了。还真以为强抢民女作夫人呢。


觞阙贴心地关上了门,丹音在心里骂了他一句——要是打起来可就没后路跑了!硬着头皮只能憨笑着请她的“夫君”坐下来。


长珩看着觞阙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他也不客气就这么坐下,怨气极大的喝了口茶:“放我走。”


“不可能。”丹音一口回绝。


长珩眯了眯眼,官场上风云起伏的年月让他很懂得如何与对方交换利益以获取对自己最好的机会。





哪怕他实在觉得这就是荒唐一场梦。


长珩是当年的榜上状元郎,一心爱慕着从小有婚约的千金小姐兰花娘子,哪怕是口头上的。谁曾想他榜上有名之后兰花娘子因与他素未谋面且与另一家男子有了一段奇缘就这么跟着别人走了。


那男的还特么是他兄弟,当朝太子,东方青苍。


长珩想哭,他有苦说不出,但他不想表达出来。


自此长珩郎君奋发向上,以四年的惊人速度扶摇直上,毫不客气的拿下了丞相之位。东方青苍也顺势登上了皇位。长珩一心一意辅佐着他,也慢慢收起了对兰花皇后的爱慕,别无二心。


甚至,大龄剩男而不自知。





面貌、家世、才学、性情,每当提起这位年轻的丞相,足以让全京城的姑娘面泛红晕,胆子大的直接当街示爱求婚。


长珩本人对此表示:什么臭女人喊的话,我不想听!





这几日他俩又喜得麟儿,深受情伤来到云梦微服私访,出于好心和心中莫名的烦躁,路上遇到一个妄图调戏女子的登徒子,直接给他打了一顿。


说好的好人有好报呢?长珩以为喜欢的女孩跟着别人跑已经够难过了,今天行一善竟然还能遇到天降土匪,他们说——

“您长的俊,我们寨主看上您啦。”


他咬着牙吐出一字:“滚。”



然后,没有然后啦。






“丞相大人,我俩已经拜过堂成了亲,你可不能不认账啊。”丹音托着下巴眨巴眨巴眼,向眼前这个男人释放着自己水云寨第一美人的魅力。


哪怕他视而不见。




“你们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只要放我们回去。”

丹音喜笑颜开:“真的?我想和你有个孩子——”

“...这个不行。”

“那就没得商量。”

“.......”臭文盲,臭土匪!






就这样,长珩开始了他山寨夫人,啊不“当家”的生活。


水云寨的风气开放,女孩儿家家也跟着学骑马射箭。长珩虽说是文人学士,但也是文武双全的完美男人。于是乎也跟着授课的大当家、他的“夫人”丹音前去课堂。


“大当家的!大当家的!”


小孩们本一个个都眉头紧锁着,不知是谁偷偷跑了神瞥见了他们这位貌如仙女的寨主以及,她的郎君。


等看清后面还跟着的人不是从前见过的觞阙哥哥,小孩子们纷纷安静了下来不敢造次。小孩子嘛,毕竟精的很,瞧他面色缓和,不像是以往急急忙忙要和寨主谈事的外人,反倒像是特意来看着他们的大当家的感觉。


扎着两个小丸子的水云寨丫头们纷纷红了脸,不得不说,貌若仙女,神似圣人的两位站在一起,上课的兴趣比以往高了很多。


“孩儿们都瞧好了啊。”丹音笑着拿弓捶了捶背,吸了一口气一下抛过头顶又稳当接住,从旁边捧着箭篓的小孩那儿抽出了三根箭矢。


一发击中。虽说都在最小圈内而非全在靶心。




“大当家的好厉害!!”热烈的掌声响起,不知是哪个小纨绔竟还吹起了口哨喝彩,弄得丹音颇有种新婚燕尔的羞涩,连忙不好意思的摆摆手表示无伤大雅。


长珩嗤道:“故弄玄虚,扮虎吃猪。”




还没等丹音反驳,长珩已附身上来,看得出常年习武的男人身材是真的好,恰好挡住了最后排小孩子们看自家寨主的目光。丹音腰肌后又撞上了昨晚熟悉的地方。


想起昨夜荒唐一事,丹音不自在的手抖了一下。




最好的改正错误就是让她直面、觉察错误之处。长珩将手覆在她的手上,大手包小手,丹音莫名觉得他的手心有些滑...好像出汗了。


不同于她野路子的武技,长珩是正经路子练出来的。



丹音底盘不稳,顺着他的发箭姿势,这个漏洞被放大到让她差点站不稳向后仰去。只是碍于长珩这个大身板,与大地之母撞个满怀倒是无缘了。




不整些花里胡哨的,就一支箭矢。“刺啦——”一声,前面丹音唯一一支射中箭靶中心的箭尾被长珩取而代之。


孩子们自小在水云寨中生长,听过最多的就是咱们的寨主丹音是个既美丽又有能的头头子,今日一见这位新娶的寨主郎君,两眼一下就冒出了异样的彩光。




“好厉害呀——”

“他是怎么射过去的?我还没闭眼睛呢就没了?”

“天哪!是靶心!”

“寨、寨主夫人好棒!”

“对啊,夫人威武!”

“大当家的好有福气!”

“是啊,夫人好生厉害。”

......





本是哄哄小孩子的把戏,画风从正常走向陌生再到绝望是长珩从未想过的。一旁才在用眼神想戳死他的丹音这下一个绷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终于破防。


长珩忍无可忍地低下头,就在这一刹那,丹音也踮起脚尖拉过他亲上他的侧脸。


怀中的香玉女儿家若有若无的体香一下沁入鼻尖,长珩愣到都忘了移开看向她的眼神。



她说:“长珩大人,好生厉害。”



小子丫头们早就识趣的捂上了眼睛,排好队有秩序地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爹爹阿妈说的没错,大当家果然是要做大事的人啊!




“......”长珩停滞几秒,然后面无表情地推开了丹音,往回路走了几步,平淡地骂了一句,“不知羞耻。”


看着面前人已红透的耳根,丹音舔了舔唇没有笑出声。


——————————————


大当家的是要做大事的【doge】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